close

星期假日一早被電話聲吵醒,

實在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喂!你好。」

「哇!你還在睡啊?」

「小姐!今天是假日,你難道不能讓我多睡一會,

我昨夜趕一個星期一要交件的設計圖,弄到兩點多才睡。」

「我要搬家了,你下午來幫我的忙吧!」

「什麼?你又要搬家了,小姐你以為這像換部落格一樣輕鬆,你不累啊?」

這下我的睡意全沒了,因為我還想下午把設計圖再做最後的審視一番。


說起我的這位高中好友---艾嫚莉小姐,

是一位不折不扣,新時代都會女性最具代表性人物,

三高--高學歷、高社經地位、高䠷好身材。

結果前三高造成後三高,

眼光高、心眼高、疑心病高。


「小姐!你之前說部落格換來換去的原因是,有國小同學模仿你的風格,讓你受不了,

換部落格只要動動手指即可,搬家可不是那麼簡單,你總該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吧?」


「唉!你有所不知,我隔壁住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小姐,她每次看到我穿什麼衣服,

或買了一個新包包,沒多久就去買跟我類似的,這讓我很受不了。」


「類似的?」我的聲音提高了至少有8度。

O!My God!

她的大頭症又來了,在公司只要有人用跟她一樣的東西,那個人準會有一段時間,

日子過的很精采,每天都會被她損個好幾回。

我曾告訴她:「別人會跟你買一樣的東西用,那表示你眼光好,得到大家認同,又何妨?

而且,即使是名牌包又不會只做一個,別人有錢也是可以買啊。

我甚至買到好穿的鞋或有打折的衣物時,還告知周遭好友趕快去撿便宜,好東西不就是要與好朋友分享嘛?」


「那是你的想法,我才不想與別人撞鞋、撞衫呢。」


如果有人不知死活,說到她的最大禁忌--年齡,那穩死無疑。

曾有同學在同學會上,說了一句無心的:「你也有白頭髮了。」

從此將這位同學列為拒絕往來戶,不相往來。

自視自己條件高人一節,在一個團體中,她永遠要做那個最出色的孔雀,

大家言語要小心一一的,捧她歡心,殊不知同事背後給她取了不少綽號,

像他同事說的:「用鼻孔看世界的可憐、幼稚又無知的人。」

每次邀我去她公司坐坐,我總是被他同事異樣的眼光看到不舒服,

曾有一位工讀生在洗手間問我:「你不覺得當他的朋友很累嘛?」

我也只能回以苦笑。

只能說一樣米養百種人。

看來下午我的美好計畫又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209s8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