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事要到學校
走在巷子 裡
突然聽到車子的喇叭聲
趕緊讓路
哪知腳突然拐了一下

痛死我了
頓時無法動彈
低頭一看
原來就是這個與地面落差7、8公分的這窟窿




等我腳稍微不痛時
一跛一拐的走到學校
竟然發現短短的一條巷子
有四、五個大小不一的窟窿

還好姑娘我已過了懷孕年齡
不然經過這一嚇跟一拐
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記得前幾年有事到南京東路五段
在過馬路時
突然人騰空飛起來
就像電影武俠片的人物用輕功踩著空氣走路
問題是我不會武功
最後當然是慘不忍睹
跌個狗吃屎
〈各位看官若無法想像,應該看過現代版影片中,新娘踩著不太習慣的高跟鞋,
在下階梯時踩到裙襬,或踩空階梯,往前撲倒,整個蓬蓬裙往前蓋住整個頭的畫面〉
本人就是在一排等紅燈的汽車駕駛及機車騎士面前
表演這一幕很不優雅的五體投地
當時滿臉通紅全身熱得像螞蟻爬滿身
我不記得自己如何站起來的
那時只覺得    
恨不得我跟柏油路面融成一體,消失於眾人眼前
事後我發現,原來是一根很長彎曲的鐵條橫在斑馬線上
而為什麼會有這根鐵條
據我判斷,是因為公車專用道的水泥分隔島橫在斑馬線上
路人過斑馬線上上下下的不方便
所以要把水泥分隔島剷平
可能是分隔島原來的鐵條沒移除
就直接把它彎到地面上
可是就因為橫在斑馬線上
所以本姑娘就因此受害

我後來看到有位媽媽抱著小孩在過馬路
很擔心他成了下一個受害者
趕緊打電話到市政府反應
接電話的人還蠻有危機意識訓練〈怕損了某人的民調〉
第一時間就問我要不要申請國賠
現在想想還真後悔當初拒絕了

我那時心急的說:你趕快找人來處理,哪一天害了孕婦、老人家、或手抱小孩的人
,那時就賠不了了。

想起那次恐怖的經驗到現在還心有餘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209s8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