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學後看到一件事

心裡感觸良多也滿難過的

狀況是我在走操場時

看到一位男生雙手捧著一個紙箱

腋下夾著幾張8開卡紙

最慘的是他的右手臂上還掛著一對拐杖

拖著蹣跚的步伐一步一步往辦公室的方向走

我趕緊跑過去問他需要幫忙嗎?

他很客氣的回我說:如果你方便的話就麻煩妳了

與他交談後我才知道他是課後社團老師

剛下課,所以要把課堂用的道具、工具拿到訓導處放

我説:怎麼不找個學生幫忙?

他說沒人願意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再一次確認的問他:你有問過學生嗎?

他回答:有,只是沒人願意

聽完他的話

霎時我整張臉都紅熱起來、心頭揪成一團

我們中正的學生怎麼了?

社團老師雖然不是學校的正式老師

可是即使今天碰到的是路人甲

我們看到他行動不方便也都該伸出援手

更何況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難道老師課堂上教妳們的道理,妳們只用在跟你們分數有關係的正式老師嗎?

親愛的中正小朋友

張老師希望你們對老師的尊敬不應該有所區分

對人的愛心更不要有等級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209s8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