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有一段時期最夯的廣告語--------
I'm Loving It

前幾天有位朋友在網誌上提到一個話題

〝我並不是那麼熱愛工作〞

文章中提到,他不是很熱愛工作

但是他的個性又不是擺爛污的人

所以他一直考慮是否該離開職場

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幾年同學會最熱門的話題是

〝你什麼時候退休?〞

因為少子化,教育環境生態改變很大

孩子在國、高中時,囿於升學的因素

大家不敢得罪老師

而〝在教育界,國小老師做的事最多,舉凡孩子生病吐的滿身、拉屎在褲子上等----,

都要處理,可是大家都有感覺最不受尊敬、重視的,就是我們這群像媽媽、爸爸的國小老師〞

因為孩子小,家長當作寶,老師ㄧ不小心,動輒得咎

所以這些年來,很多教育同仁都是因為這樣的心情退休下來

其實我還蠻熱愛我的工作〈孩子很單純、很好教,不好教的是家長的心態〉

每天接觸孩子的童言童語

感覺自己心境也變年輕了

〈雖然有時也會被少數不認真的學生氣到三條線,但是畢竟可愛、認真的學生居多〉

這兩、三年陸續有學生遠從國外回來看我

言語中感謝我當年對她們不放棄、耐心的指導

讓她們能夠有優勢的能力,在國外職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所以在成就感作祟下

讓我還樂於在這份目前不受到部份家長肯定、尊敬的工作

小朋友!張老師愛妳們!

讓我們珍惜這份師生情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209s8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